明烛天南

苍山之雪消融又凝结,而属于我的天南会记得我曾经来过。

五一联文,小甜饼

第一棒:@青枫浦上 

第二棒:@苍溪 

第三棒:@月云之思念 

第四棒:我



全文8k+,标题是用来骗人的。

以下正文。




青枫淮上:

(一)

金乌从上游一路走到河岸再缓缓西沉,绛紫与玫瑰色霞光顺着云翳绵长的轮廓流淌得漫天。余晖脉脉水悠悠,从玻璃窗斜照在屋内的墙壁上,明明灭灭地闪烁着——又是平凡得有些乏味的一日。

经上次一役,随着欧比组织遭受重创被迫蛰伏,整个宇宙都太平了不少。雷霆守护局的各位虽然不必东跑西奔到处出差,灰头土脸地收拾各种烂摊子。但积压了三个月的一堆文书工作把四位神通广大的战神整日困于琐碎繁杂案牍劳形之中,终日被折磨得苦不堪。

终于在这天傍晚,三位终于将桌上的文件整理完毕,以为胜利在望终于累得瘫倒在工位上。然后就眼见自家队长急匆匆地从调度室里走出来,手里还拿着一份文件。

不愧为战神联盟的队长,雷伊径直忽略了众人幽怨的眼神,轻咳了声仍然风度翩翩地开口:“ 我知道,加班加点地处理三个月的文书不容易,大家最近都辛苦了。”

“我手里这份文件不是任务,是罗杰船长发来的邀请函。为了庆祝欧比组织遭受重创,地球三日后组织了一场庆功宴,地球高层特地邀请我们去参加。”

“好了,现在工作也做完了,大家玩的开心就好。”

“好耶!”卡修斯和盖亚隔空击了个掌。

缪斯稍微活动了筋骨,伸了个懒腰笑道:“老娘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

雷伊隔着毛巾搓着湿漉漉的头发,水珠沿着腹肌的沟壑缓缓滴落在腰间系着的浴巾一串深色的水渍。他慢吞吞地从浴室里走出来,看见自家爱人躺在床上闭目养神。

屋内暖黄的灯光隔着水汽为时光添了一笔朦胧的色调。布莱克靠在床头微阖着双眼,鸦羽似的睫毛挂着水珠有些不安地轻微颤动。一绺湿漉漉的长发海藻似的地贴在脸侧,衬得那往日苍白的皮肤被热腾腾的水汽蒸得有些泛红。

雷伊坐上床把人揽过来,拨开额前的的发丝,再将所有头发拢做一捆。然后一手抄起手边的吹风机,一手并指为梳替他整理打结的发丝。

热风源源不断随着机器的运转声中吹出,布莱克满意地在自己队长怀里蹭了蹭。

“莱,”雷伊见状笑了笑,低声唤道,“今天下午听说有庆功宴,你好像不太高兴啊。”布莱克顿了顿,颇为嫌弃地撇了撇嘴:“ 我又不像盖亚那个傻子,高兴又不一定非得摆在脸.上。

“少来,你一不高兴就喜欢喝水。今晚你一个小时就灌了三杯。”

被戳穿心思的布莱克叹了口气,斟酌了片刻开口道:“我只是觉得,现在还不是该庆祝的时候。”

“欧比组织老奸巨猾,虽然这次被剿灭大半,但还是毕竟混迹了这么久,还是可以东山再起,到时候不知道又要掀起什么风浪。

“副队深谋远虑,我心甚慰啊。”雷伊笑眯眯地揉了把他的头发。

“但是我觉得吧,大家辛苦了这么久了,一切都在往好的地方发展,放松一两天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养精蓄锐也很重要,嗯,不是吗?”

“是呀.....布莱克仰躺在他的怀里,湛蓝的瞳孔失神了片刻,然后喃喃道,“ 你说得对。”


(二)

“雷伊,我们来了!"赛小息出现在通讯频道里雀跃地朝着战联挥了挥手,“ 罗杰船长派我们来接你们。

“辛苦了,三位。”雷伊微笑着领首,然后朝着身后众人征询:“ 那我们走?”

飞船在黯淡无光的茫茫宇宙中以光速穿行而过,若茫茫大海中的一条银鱼,洄游至母星的怀抱。

在航行了六个小时以后,飞船缓缓减速, 逐渐与地球保持相对静止。

这时,战联众人才看清了地球的现状,他们看见了一个黑白相间的地球。黑色的是裸露而又风化岩石,那是墓碑的黑色;白色的是蒸发后又冻结的海洋,那是殓布的白色。

满目疮痍的土地上,巨大的沟壑若叶脉一般从黑 色的地层深处延伸而出,将大陆撕裂成小块。白色的海洋铺天盖地,像是凛冬未尽后厚重的寒霜。

她在晨昏交界处静默地旋转,宛若一颗死星 。

他们都没来这里,现在来看, 如今的地球比起当年的赫尔卡星有过之而无不及,雷伊缓缓皱起了眉头。

飞船缓缓降落在近地轨道上,下面早已有人群在这里等候多时。

“欢迎你们,宇宙和平的守护者。” 为首的男子上前与雷伊握了握手,“ 我是现任地球执/政官威廉:安德森,代表地球欢迎各位英雄的到来。

“哪里,安德森先生谬赞。我们不过是进自己的所能为朋友们帮了些忙而已,况且赛尔们也帮了我们不少。”

“区区小事,何足挂齿。” 安德森笑着,“各位英雄远道而来,请在酒店内歇息片刻,晚宴在地球时间六点半开始。”










葉鴿(苍溪):

(三)

地球联盟的基地坐落于成片堆积如山的建筑垃圾中,有能力的富人们早已拍拍屁股离开了这满目疮痍的地球,坐上飞船踏上寻找崭新的家园的路程。如今的地球剩下的也只有一些衰老无力的老人和还未长大的孩子,与那些破旧的拾荒机器人们相依为命,艰难的从那堆积如山的垃圾翻找着一些可能存在的食物。他们是那样的瘦身上脏乎乎,皮肤是与泥巴一样的颜色,头发亦是脏乱着身上乱七八糟裏着布条遮挡着私处,抱着巨大的令人窒息的建筑垃圾,艰难试图清理出一块可以招待远道而来的客人的地方。在他们的脸.上几乎看不出任何表情,无论是痛苦亦或者是麻木什么也看不到,如同被设置好程序的机器人机械重复着整理的动作。

目前地球的领袖威廉安德森是个举止优雅少数穿着整齐礼服的金发男人,美中不足的是那一支断了半截露出银灿烂金属骨骼的手臂。

飞船一落地他便热情的迎上前来,握住联盟中惟一一女性成 员的手轻轻落下一吻,继而咧开嘴露出那口雪白的牙齿领着他们走到坐位后,便换上套较为破旧的衣服加入了整理的队伍。那帮人们见他过来纷纷行礼,脸上忽然就多了些笑容,安德森冲他们笑笑后挽起袖L子也加入了整理的过程。

“盖亚你看看人家,”缪斯脸上挂着笑容狠狠撞了下旁边的男人,双手抱在胸前无奈叹口气捏捏鼻头一脸你没救了的表情。

嗯,那叫绅士风度。早期的地球就有那么一批手拿文明棍,头戴大礼帽,身着笔挺的西装,足蹬锃亮皮鞋,从戴着圆顶礼帽和细条纹的城市绅士到穿着花呢夹克和灯芯绒长裤的乡村绅士。他们拥有良好的家境,接受过高等教育,学识渊博、温文尔雅、有风度有品位,已经成了当时英国文化的代表。而安德森先生的模子提供者便是这样一位绅士的儿子,小安德森先生出了车祸死去后捐献出了所有可用的器官,好心人为了照顾老安德森先生请来了著名的机械专家,同时也是我们的研发者造出了如今的安德森先生,来照顾坐在轮椅上的老安德森先生。后来地球能源将要完全枯竭,为探索宇宙寻找新的能源人类便集中资源造出了我们,可惜宇宙之大多年寻找无果加之地球资源已经几近枯竭,人类便建造出-艘巨大的名为方舟的宇宙战舰带着剩余的资源离开了地球。无法离开轮椅的老安德森先生适应不了太平旅行只得留了下来,而安德森先生为了照顾他也留了下来。后来老安德森先生去世后,他成为了地球的执政官在一些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心人,帮助下换来赛尔号继续航行的能源,才能使我们继续在宇宙中寻找传说中的无尽能源拯救大家。” 粉色的女性机器人趴在窗户旁说。

“这有什么缪斯你若是想看,盖亚爷爷我也可以给你表演一个那什么绅.…神经风度。”被撞的男子揉揉胸口,翘起拇指对着自己露出雪白的牙齿得意的说。

“盖亚!那叫绅士风度!"几人正在玩闹突然-阵尖叫声传来,窗外成堆的垃圾山不知为何已经开始摇摇欲坠,而垃圾山上还站着几个正嚎啕大哭的小孩。金发的队长抢先-步动作利落翻出窗户,化为一道金光很快便将孩子们全救了下来,其他队员也紧随其后接住倒下的建筑垃圾解除了危机。

凭借这份救命之恩战联成员很快便融入难民其中,其中盖亚更是凭着天然的好武艺和酒量成功让难民的小孩们纷纷开始叫起了他盖亚哥哥,缪斯也帮难民小女孩们梳起了辫子,卡修斯则跟孩子们讲起了他由糖果组成的流淌着奶油的故乡。但黑发的布莱克却显得忧心重重,金发的雷神注意到这点拍拍他肩膀,两人走了不知多久才停了下来。

“布菜克你怎么了?”金发的雷神问到。

“雷伊你不觉得有些怪么?什么样的人能给赛尔号提供足够航行的资源,却不将这些民众运出这早已荒废的地球。”

“也许那帮人们也不愿放弃赖以生存的家园吧,就像我一样无论发生 什么都想守护着赫尔卡期待着她能恢复原本的模样。布菜克你当初不也是这样期待着...金发的雷神伸手按住对方后脑勺,轻轻将嘴唇印在他额头上试图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安慰恋人。布莱克只得暂时放下那些负面的想法与雷伊手拉手回到了宴会场地,随着歌声宴会的气氛一下便被炒热起来,所有人都牵起手跳起欢快的舞。而这时阿铁打却发现赛小息不见,向来粗神经的他并没有深究也沉醉于宴会的快乐气氛中与人们手拉手跳起舞。

花开两朵,各表一支。这边赛小息喝完汽油后还想再喝一点,问完拾荒机器人汽油放置地点后便准备去拿一些,却看到那位绅士的安德森先生正面对面与一个穿着黑袍的神秘人沟通,出于好奇他停了下来开始偷听。

“赛尔已经将战神联盟引了过来,陷阱也已经布好只等抓到他们了。这装置真的能榨L取他们的力量用于拯救地球?

“当然....可不要小看了这帮精灵的力量。”

本想听听八卦回去跟小伙伴们说说,却听到如此令人震惊的消息。赛小息不禁乱了分寸急忙想跑回去告诉战联成员,许是越急越容易出错竟不幸跌倒,正好摔下一旁的悬崖好在握住了根树枝才捡回条命,屋漏偏逢连夜雨这时安德森和黑袍人听到声响走了过来,胳膊关键时刻还短了路,急得他如同热锅上的蚂蚁。

“小息,这可能是惟一能拯救地球的机会,我也不想杀....这样,只要你答应回去后不将此事说出去,待到事成。你便是地球的大英雄!”安德森拉着将要掉下悬崖的赛小息的手,无奈叹口气跟人商量着。

“不,我才不听你这坏东西的....救命!"赛小息大叫起来试图引来战神联盟,安德森只得放开他的手,任由他跌落那万丈深渊。








月云之思念:

(四)

一个小赛尔的离去并不会让火热的气氛中断。赛小息的同伴们此时还沉浸在宴会喧匦的氛围中,没有觉察到他的下落不明。

觥筹交错之间,卡修斯周围已经聚集了一圈听故事的小孩子,缪斯一面嗔着盖亚喝了太多酒、一面又让他迷迷糊糊靠在自己的肩头小憩。雷伊不知何时被牵入仿生人关于传统PCR技术的谈话中,兴致丰饶地发表自己的见解。只有布莱克还在人流外侧紧抿唇线,裹起黑袍用一副若有所思的神情观察着。看上去似是觊觎着什么,又似是放空时漠视一般,蓝瞳泛出空檬的光。

雷伊很快注意到了他的沉默。他向诸位先生摆摆手示意自己先行离开,随后快步赶到他身侧,:“怎么了?你的状态不太好...”

“…没事。”布莱克咬了下唇,睨开视线。“只是人太多了。”

“嗯…那要不我们单独去别处走走?我正好有些想和你聊的。”雷神的眸光逐渐变得温柔,如摇曳的茶水。他正了正衣襟,唇角扬起些许笑意,轻轻拨开恋人稍乱的刘海。布菜克少见他在公共场合做这种事,打掉他的手的动作慢了半拍,轻轻咂舌:

“啧。也行。”

飞船的降落场所距离这里大概有一-公 里左右。战神联盟的队长和副队绕着灰尘遍布的废墟堆慢慢走着,垂着身侧的手由手背相触到轻轻挽着再到十指相扣。明知道没有人会盯着他们看,措词间布莱克还是有些不自然地红了耳尖。走到中途,雷伊突然立定偏头看向他,抬起右手打了个响指擦出电火花,问:“..... 是不是有点暗了?”

“是有点。”话虽如此,因为地球的臭氧层被破坏的缘故,月光在人们的眼中称得上明亮,不过比起灯火琉璃的都市还是逊色太多。布莱克抬起一对蓝宝石的眼睛,眸中倒映出两个蓝色的月亮,暗暗流转体内的能量点亮了夜魔之球上的幽火。“ 这样如何?”

“差点忘了你还有它们了。”雷伊哑然失笑,识相地收回了指尖跃动的电流。年轻的夜魔神一向不喜欢他控制雷电的能力。不止是属性克制的原因,更多是麻痹带来的不便。能把人嘴唇亲麻的男朋友确实不多见。布菜克按捺住毒舌的冲动,乜了他一眼后,又踏上了环境不那么让人舒心的路途。


不知不觉两人已并肩逛到午后他们搭乘的飞船附近。莹白色的月光为飞船银白的外壳披上一层白纱,若是天蛇星的大小姐在这里,或许 会兴起将它比喻为新娘子头上的婚纱。这一带的环境没有那么糟,在成堆的建筑垃圾和废品间甚至还零星生长着些许植被,布莱克蹲下身端详起一株砖石边的绿草,夜魔之球的光亮将其照成新钞票的奶油绿色,但雷伊觉得他小心翼翼的指尖看上去更像奶油。

夜魔神起身打理了一下滑到斗篷罅隙间的长发,发表自己的结论:“ 这些植物与怀特的有些类似。”

是,”雷神顿了顿,重新聚焦祖母绿的眸子:“很久以前我就听赛尔说起地球的月光

很美,今天亲眼所见,确实很漂亮。

布莱克没有回他,只是默默锁眉思考着什么。明亮的月光将他的侧颜渡上一层铂银,让他想起格雷斯蓝色凤蝶羽翼的尾端。自家恋人什么时候才能戒掉多虑的习惯?雷伊轻轻喟叹,牵起他微凉的手,向后退的

脚步错落有致地像要邀他共舞:

“…这种氛围,是不是该做一些更过火的事呢?’

长年的合作让他和布莱克之间拥有心照不宣的默契。布莱克早就料到迟早会有这么一个环节,只不过在意他会用怎样的措辞罢了。夜魔神仰首对上他微微眯起的眸子,等注意到其中闪着狡黠的光时,后背已被紧紧搂住,于是他们在皎皎的月影下交换了一个吻。

雷伊的情深得似海。广阔、包容却又不乏阳光的温暖味道,他们都拥有不光彩的过去,但此时他甘愿堕入他心底透不出光的深海。浪花轻得像云在地上走,海葵抬头看着鱼在潮中飞,而他们都于破碎的粼光中抓住了彼此。吻毕,布莱克的鼻尖萦绕的全是他发丝间薄荷洗发水的味道,面色有些难堪地推开他的胸膛调整呼吸。

氧气的流失让布菜克少有地露出了滯涩的表情。雷伊还是如以往那般绅士地笑,不过笑中明显掺了些餍足的意味。看着这对似是赫尔卡大型犬才有的眼睛,布莱克终是没忍住扬起了嘴角,藏在-袭黑袍'下的手慢慢和他十指相扣。

这算不算.....十指连心?他脑中突兀地蹦出了这个词,忍俊不禁地松开手食指轻点他的鼻尖,眉宇间的笑意更甚。

“一直以来,多谢了。”

“…咳,怎么还和我客气。” 雷伊没料到他会突然说这么正经的话,抬手顺了顺脑后的金发。可惜还没等他将这花前月下的气氛酿得更浓一-些,两人胸前的队徽同时嗡嗡地震了起来。夜魔神迅速敛起面上的笑意,雷伊猛地抓住他的手腕,眸光在月光下锐得像钢:

“回去!”







苍月(明烛天南,也就是我本人):

(五)

安德森坐在监控室内,专注得盯着两人的一举一动,嘴角紧抿,却满眼是诡谲的笑意。

“可以开始了。”安德森悲伤欲呕。

手下附和着:“是, 赛小息大人。”“可以结束了。"赛小息欣喜若狂。

手下欢呼着:“是,安德森大人。

怕是疯了。

他清醒着。



当站在因果迷宫的入口,迎面是那对恋人,面色焦急,安德森的视线在那紧握的双手上凝滞许久:“ 雷伊先生,布莱克先生,不必匆忙,我知道他们在哪。”

雷伊侧过头去,他们初看耳鬓厮磨,布莱克本赧颜,却又穆然。



他们在人类的道德上徘徊。

他们在垂死的荒芜之中看见了生命的帝国。

生命总会通向坟墓,没有地狱和天堂,只是土,只是-把土。

每一缕冰冷的灯火浸在土里,都是这个星球的惨淡的纹身。

怎么会忘记呢,这片蔚蓝的怀抱之下,本就是欲焚的心啊。怎么会忘记呢。

布莱克惴惴不安,雷伊感受着他的颤抖,将他的手握得更紧一些 ,压抑着满腔的愤怒,温和地笑了:“安德森先生。”

“雷伊先生不必多虑,”赛小息,不,安德森在前面领头,也不知道是太勇敢,太绝望,还是这竟然是条安全的道路,“您的队友只是来这休息了,睡得很安稳。”最后几个字被故意拉得绵长,绵长的岁月,幸福的梦会乖乖融化在起泡酒里。

好美味。

不回头都知道,雷伊的额头青筋凸起,比他平时里的表情有趣得多。危险的事把生物变得危险,危险很有趣。


赛小息,安德森,不,我,安德森是我,我是赛小息,我不是赛小息,从未,不,曾经,起码曾经是。

……

呵,不重要了。


我打开了那扇门。我的朋友,我的敌人,我接受我的业障。

请接受你们的殊荣。

那些熟悉的伙伴,正毫无防备地躺在地上。我知道,我总会被宽恕的,我善良正义的挚友。醉生梦死一场,就像曾经的日子。

空旷的场地黑黢黢一片。人类的心脏。

突兀地摆放着精致的茶桌,几支蜡烛,摇曳的烛火。人类的心脏。

“安德森,刚刚那个地方,我没有看到赛小息。” 雷伊很固执。我示意他们入座,“ 我就在你眼前。

雷伊和布莱克紧挨着坐,周围是强烈的属性波动,几乎让我有些窒息。

是已经坠落的我的感情吗?我一条又一条地证明。

“你不是。”布莱克突然也激动了起来,将桌子拍得-震,若是我是人,现在我的心也得晃得七上八下,“....安德森,你忘记了重要的东西,我们一起经历过很多事,你感受……”

“赛小息是一段数据。”我打断他,尽管这样太过刻薄。我掀开大腿,那里藏着所谓机密文件,也就是这次的延续的计划。

有红点从我们的胸口匆匆扫过。

世界拒绝了我,我不刻薄,世界才刻薄,它从来不宽容,它的温柔只能分给顺从的胜者。

我不主宰,我负责分放它的温柔。

我的善恶可以相抵吗?我有资格。

“.....可以抱抱你们吗?”属于赛小息的数据……啊,我的眼睛好逼真,好涩。他们长长地舒了一口气,露出了我熟悉的温暖的笑容。

他们亲昵地坐在一起,冲着我笑,真好。

“雷伊,布莱克,地球的能量耗尽了。人类没有办法...我不想榨取你们的力量,你们会死。”没有完成职责,巨大的愧疚感冲击着大脑,我捂住脸,不想让他们看到我难堪的一面。

“我们会尽力想别的办法。”布莱克的声音又变得冷冷的,却异常坚定。

“赛小息没有被杀死,你就在这里,你还是赛小息。”雷伊拍抚着我的肩背,神明总是宽恕罪行。

盖亚,卡修斯,缪斯缓缓睁开了眼睛,他们对满桌佳肴美馔,琼浆玉液而欢喜,接受了我新的躯体与罪恶。

暗处的人们丢掉了枪支,加入了盛宴。


有你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盖亚喝得烂醉,涨红了脸,大声叫嚷着满腔的爱意,被缪斯气急败坏地捂住了嘴。引得哄堂大笑,几声口哨声。

雷伊还是有些坏心眼,角落里与布莱克拥吻,唔,或许应该捂住卡修斯的眼睛。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

人类两三离去,雷伊和布莱克的手还没松开,缪斯架着盖亚起身。

门是敞开的,晨曦的光飘飘荡荡,徘徊在每个角落,比起在黑暗里,还是这样的一切事物看得真切。

他们背着光,我看不清他们的表情,应当是笑着的,可我还是好想看。

我应该抓住机会起身,凑近一点看,可他们已经向我挥了挥手,背过去,朝外面走

罢了。

我现在脸上,是满满的幸福的,被救赎过的笑容吧。他们距离门还有一段路,希望他们走慢一些。



再见,我的挚友。










我按下了桌沿的按钮。

这里是转化的容器。


原来你们也会发出那样痛苦的惊呼吗?

我碎得好厉害,浪费了这具身体了。

绯红的阳光很耀眼,很明媚。

……有人来接我了,我一直以来的英雄梦,还是那么纯粹。被运走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瞥了一眼。


有你们,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再见,我的挚友。


也不知道,这五个不成型的肉块该怎么处理,我给他们买一块好地, 再定制最漂亮大气的棺材。

啊,那两个肉块要分开感觉会很麻烦,都糊在一起了。

算了,一起葬了吧,他俩乐意这样。


这算不算晨曦的浪漫拥吻呢?







已经过去了很多个年头。

人类很有尊严,榨取的能量快要耗尽了,便又记起还有我。不过我的身体已经劳损,强迫曾经的功臣奔波,他们也挂不住面子。

他们给了我一个孩子, 给了我又一个十年。

这一-次,我的职责不是培养新的安德森,而是新的赛小息。

到底怎么样的感情才算鲜活呢?

我的心中有了答案。





“宇宙中,有一种伟大的造物,他们的名字是精灵,精灵和人类世代友好。

其中,有五只精灵组成了名为战神联盟的团队,惩恶扬善,维护宇宙的和平。爸爸和他们是好朋友哦。”

“爸爸好厉害!”

“他们的领袖是雷伊,他拥有白昼般炽热的心。副队长叫布莱克,安静平和得宛如黑夜。他们是恋人。”

“他们是怎么相爱的?”

“或许白昼与黑夜交替,才是人间。无阳时,阴雨雷霆洗刷罪恶,昏暗中,秉幽火才温暖不至于灼人。人间啊,人间是他们换来的。”

“哇!他们有没有一场体面的婚礼?”





布莱克仰躺在雷伊的怀里,湛蓝的双眸失神片刻。

雷伊俯身,浅浅吻在他的眼角,温热的气息吹散了那片阴霾,透亮的湖面。

“我们结婚吧,这次去地球,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他。” 雷伊坐了下来,搂过布莱克的腰肢,后者把自己的手覆在他手上,轻轻地静静地抚摸。

有点粗糙。布莱克微微眯着眼。

“我想想,盖亚伴郎,缪斯伴娘,卡修斯……花童?”

布莱克像孩子一样咯咯笑了起来:“别闹。”

“好吧好吧,说点别的,唔,想在夕阳下举行吗,万物温柔慵懒的感觉,相顾时,对方的面庞镀上今后漫长的岁月。”雷伊撩起布莱克一缕青丝,抵在唇上。

布莱克揉乱了雷伊的头发。扎手。他想。

“晨曦。”

“为什么?”雷伊的额头贴上布莱克的额头,眼中盛满笑意,岑碧的山峦有春风漫步。

“不用熬过黑夜,才等来希望。






“当然,他们举办了一场婚礼,那是一个热闹的夜晚,我坐在那里,远远地看见他们相拥的身影。”

“爸爸,这就是爱吧。”

“也没有其他的能取代了。”




赛小息的培养很成功,真得感谢他们。

我又一次当了功臣,我希望他们让我好好保养,修好那些破损的地方。

我恢复得很成功。所有重要的时刻,记忆犹新,感情是让人偷悦的。金钱和道德没法把人填满,但感情可以。

当年的景象也愈发清晰。

我看见安德森独自坐在桌边,守着残羹冷炙。


等等!


我是?……




安德森看着赛小息坠落,直到他的身影消失不见。安德森眼神冰冷,喃喃着。

“父亲。”





盛大的晚宴,人类与精灵,新朋旧友坐满堂。

婚礼的主持人坐在那里,微笑着,目送他们面朝晨曦。

布菜克的愿望实现了。

敞开的大门与前路。

最后一刻,他们双双跪落,身影在光晕中模糊,像是融为一体。





一拜天地。






——————————

祝食用愉快。




评论(3)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